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啊留一个鸡腿是多么清白的爱情

谢谢光送的《双城记》!形婚真的很好嗑特别好嗑!不知道写啥就写个沙雕跳跃的文评吧! @盲眼何必徒慕光 


在开始沙雕文评前,我要先澄清一件事:

之所以文评是沙雕文评是因为光这个坏人居然毒死了我可爱的狗子诅咒光光以后鸡腿掉在地上被狗子吃!哼!

 

首先表白一下将军,引“有情皆孽”评价副CP太会了太会了,我不知道能再说些什么,只好先不说这对了。

接下来,除了我们可爱又可惜的蒋方CP【我居然先打出了人名再去了一个字???不知道有没有站反CP反正我站蒋方】,那能聊的,自然是我们可爱又更可爱的陆花啦!

在《双城记》里,鸡哥花哥显然已是老夫老妻没羞没臊还可能白日宣淫的状态,与副CP形成了鲜明对比。【ballball光给我康康白日宣淫过程好不好鸭,你看我作为小星星CP,小星星没看到的我替他看嘛对不对】这种状态甜甜蜜蜜腻腻歪歪,十分默契适合破案,但有一点不好,大家都爱写这个,容易让人读了生倦。

细水长流柴米油盐的神仙眷侣,搞不好就会变成小学生日记流水账,没有半分张力只会变成糖分过量让人腻味,有的文章为了改变这一点,从情节上去设置变化,从狗血里挖掘真情,酸爽过瘾,仿佛又谈一次恋爱,我也喜欢,但这好像不适合放在陆花身上。

嗑一口陆花,于我而言,就是嗑一口默契与信任。各种狗血梗,放在他们身上,好像都难免有点奇怪的违和感,就算真发生了,他们也有绝对的能力去处理好一切,不让这盆泼天狗血撒下来。【所以我好期待第六届哦!】

光的这篇文,故事完整,人物饱满,无可挑剔【除了狗子】,其中最让我惊喜的,是她给陆花关系的切入点——清白。

 

“世有污杂,可好在还有他们,两情相悦,从来清白。”

 

1551!我先表白一下结尾这个这么完美的定论!

不管是心有灵犀的默契,还是从不猜忌的信任,又或是其他一切更好更美的可以用来形容他们关系的词汇,好像都被包括在“清白”里。

清白最简单,最纯粹,却也最难得。

写聪明人的感情,容易跟着聪明人的逻辑跑,弯弯绕绕,绕绕弯弯,九曲十八转后才能窥见出口看见谜底,可感情又不是用来计算推理的,哪有那么多复杂的套路?

 

留个鸡腿就够了。

 

鸡腿梗让整篇文章充满了香气,害得我大半夜看文饿肚子捶床。

我开始瞎想的时候,脑子里冷不丁跳出一连串的沙雕画面:

司空摘星带着街头巷尾的流言闲话过来,一条条地替他们分析不平批斗争辩,结果姗姗来迟的陆小凤提了只香喷喷的烧鸡回到小楼,扯下两根鸡腿和花满楼分了,又拽下鸡屁股堵住了司空摘星的嘴。

外人有何可管?不如吃鸡腿。

嫩肉入肚骨头喂狗,也算是告慰那只不慎毒死的狗子的在天之灵。

 

高中语文老师说过,不懂得怎么解读一个词的时候,就拿字典查本意。

我没字典,用了百度,搜出来一个有趣的释义:

清酒与白酒。

“清白各异樽,酒上正华疏。”

 

既然有实物的解读,那不妨可以以物喻人。

花满楼是清酒,清亮透明,芳香宜人,多饮也不会醉人,仍留一丝清明。

陆小凤是白酒,浓烈烧喉,后劲十足,不喝酒的小酌一口,会醉到半夜。

酒混到一起,不知是什么味道,但人混到一起,却意外清白。

 

其实要一段清白的感情不难,相知清白,相交清白,相爱也清白,不掺杂其他东西,那便是清白。

但有时候也难。

人心易变,有人从相知开始算计打量,有人在相交时变心改意,有人在相爱后忘了本心只有利益。

清白一刻简单,从来清白却实难。

更别说陆小凤风流债累累,花满楼家财万贯,两人知根知底,却不逾越半分。

乌乌糟糟的东西总是围困在他们周围,试图沾染半分,可惜二人情谊虽改,清白不变。

就这么破开来,走出去,不张扬,不回避,本就清白事,谁又能定罪?

 

当然这里我要鸡蛋里挑骨头批评一点!

这么清白的一段感情,到底是大家瞎还是陆花太闷骚,居然只有没几个人知道???

这届江湖小道消息不行啊不行啊太菜鸡了鸭比我还菜鸭!【对了皇帝是看出来了吧是看出来了吧?!】

 

写了这么多废话,绕来绕去也都是那些,唉,满脑子都是鸡腿香和可怜狗子,特别影响我写评,但反正已经写了,那就多少说一点吧。

 

我!爱!形!婚!

 

最后还是贴上我最爱的互动,形婚互动超甜的!!!!!!

 

“是威胁?”

 

“是邀请。”

 

“那我便和陆兄一起去。”

 

陆小凤一手托着脑袋看他,终忍不住笑出来:“那便一起去。”

 


评论 ( 22 )
热度 ( 7 )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