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陆花】冤枉

*活动文,开头结尾是抽的,前半段废话后半段对话

不知道这个发布的时候第五组和第六组的屏蔽解除了没233333


无论谁都难免被人冤枉的,同样也难免有冤枉别人的时候。

花满楼很少冤枉人,特别是冤枉他的朋友。有时候就算他真的冤枉了人,那也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情,绝对不会引起什么大波澜。他一直是个很相信别人的人,这样的人,很少会冤枉别人,更别说是和他关系最近的陆小凤了。

但花满楼既不是圣人也不是神仙,虽然几率很小,他还是冤枉了陆小凤,而且让陆小凤不开心了好一阵子。

陆小凤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实际上,他的心不但可以软得像豆腐,还可以宽得像大饼。他没少被人冤枉过,毕竟像他这样名气很大的人,总免不了被编排各种各样本不属于他的东西。好在他一直都是个很会找乐子的人,而且向来不怎么在意那些风言风语,别人想说便让他们说去,若是凑巧碰上那些嚼闲话的人,他还挺乐得听几个他们编排出来的古怪事。

所以照常理而言,陆小凤是不会因为被冤枉而不开心的。

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实在是妙得紧,有时候关系远的人,互骂一百句他们都觉得没什么,反而是那些关系近的人,悄悄说一句坏话就能让另一个人气个半天。一般情况下,这个气人的人,通常都是陆小凤,哪知如今风水轮流转,气人的成了好脾气的花七童,被气的成了刀子嘴的陆小鸡。

 

陆小凤自诩是个混蛋,混蛋的人自然经常讲些混蛋的话,陆小凤也未曾否认过。可经常讲混蛋话并不代表所有的话都是混蛋话,陆小凤是一个分得出轻重的人,什么时候该正经,什么时候该混蛋,他不曾弄混过。当时情况紧急,他纵然想告诉寻他许久的花满楼所有事情,但迫于形势,也只能逼出一句冷冷的“我不曾见过这位兄台”。

花满楼是个聪明人,但是聪明人也会有心急的时候,更何况是寻了许久的人忽然说不认识自己。他当然知道陆小凤认得他,言语表情都可以骗人,但是感觉不会骗人。花满楼一直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相信这种感觉,这种感觉也从未出错过。

花满楼和陆小凤是一对老搭档,老搭档之间通常都会很有默契。所以当他从找到人却被拒认的些许讶异气恼中抽离后,立马意识到陆小凤的处境可能不像表面上这般风平浪静。但也这是因为这种默契,他那难得的一点点气恼,也被陆小凤立刻感受到了。

所以等到事件解决完以后,陆小凤就开始光明正大的因为那一瞬间的冤枉生起了气。

 

生气的人都喜欢喝酒,不仅喜欢喝酒,还会喝得很快,喝得很多。

当花满楼想要和陆小凤好好道个歉的时候,陆小凤已经醉了,江湖上的人很少把自己喝醉,喝醉就意味着不清醒,江湖中人,不清醒是大忌。但是陆小凤还是醉了,他现在在小楼里,不清醒也绝对不会有事,他醉得很轻松。

花满楼将陆小凤拉扯到床上坐着,拍了拍他的脸颊,问道:“陆小凤?”

陆小凤冷冷道:“陆小凤可不认识花公子,花公子莫要管我。”

花满楼笑道:“既不认识我,为何会待在我的房间里?”

陆小凤道:“江湖上谁不知花公子乐于助人,在下今天输光了房钱,只好向花公子借宿一晚。”

花满楼道:“我的小楼里可不止这么一个房间,陆大侠不妨去其他房间里借宿。”

陆小凤道:“花公子的房间自然是最好的房间,我这个人认床,难得碰上一张我喜欢的床,花公子都不愿忍痛割爱吗?”

花满楼也不想跟醉鬼争辩,只好妥协道:“陆公子教训得是,花某这就忍痛割爱。”

说罢便起身要走。

醉鬼的手忽然拦了过来,花公子不但没走成,还倒在了床榻上,哪有忍痛割爱的样子。

陆小凤道:“花公子难道没有听过我的毛病吗?”

花满楼道:“什么毛病?”

陆小凤道:“我睡觉的时候绝不能没有人。”

花满楼道:“我怎么记得我听说过的版本是没有女人。”

陆小凤道:“你听说过的又不一定就是真的,不然怎么大家都说传言不可信呢?”

陆小凤说着又把手收紧了一点,一个醉鬼,一个瞎子,就这样面对面贴着。

陆小凤接着道:“我好心好意地帮你揭穿了一个流言,你可得好好谢谢我。”

花满楼无奈道:“花某谢谢陆大侠,那好心好意的陆大侠愿不愿意顺便告诉花某,醉了酒都能记得耍流氓的陆大侠要怎么样才能消气呢?”

陆小凤笑了起来,眼睛亮亮的,哪有半分醉酒的样子。

“既然花兄问了,那我便再好心好意地帮你一次。要我消气的话,便让我也冤枉你一次,礼尚往来!”

陆小凤不装醉了,花满楼便也不假客气了,对着他的额头玩笑般地敲了一下,没有纠正他乱用的成语。

陆小凤其实早就不气了,但他还是很好奇花满楼会怎么样让自己冤枉他,毕竟他可从来没有冤枉过花满楼。

花满楼的手一动一动地打着床铺,若有所思,陆小凤也不吵他,就这样静静看着。

 

夜深了,小楼里的酒香也快散尽了。

花满楼的声音响了起来,带着点犹豫,讲出了那句会让陆小凤冤枉的话。

虽然有些令人哭笑不得,但陆小凤不得不承认花满楼说得挺对。

一个由不认识的谎言引起的冤枉,自然还是由另一个不认识的谎言来消。

此时的花满楼,就像初次见到陆小凤那样,犹犹豫豫地问道:“你的名字是?”

 


评论 ( 6 )
热度 ( 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