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陆花陆】一个无法直接接收外界图像的机器人

正常人陆X机器人花

陆花陆无差

赠 @青竹如许 

一个小脑洞,有点OOC

很早就脑过,刚好今天产了,就当无脑甜饼嗑吧【其实也不是很甜】


“你上次订的那个机器人,上午测试通过了,下午应该就能送到你家,有一点点小毛病,但整体上并无大碍。“老板娘的口气里奇迹般地带有一点不好意思,”他就交代了那么多,有问题的话你自己负责了,反正这个机器人绝对满足了你的要求,就这样,挂了。“

一点点小毛病?绝对满足要求?

在下午启动机器人后,陆小凤终于明白为什么老板娘会用那种不好意思的语气说话了。

“指纹识别成功,你好陆小凤!”机器人笑了起来,对自己的主人发出了第一声问候。

“你也……呃,等等你在干什么?”陆小凤的脸忽然被机器人的手扶住,机器人手上的仿真皮肤一点一点地触碰着陆小凤的脸庞,打断了陆小凤对机器人的问好。

虽然是自己定制的机器人,也识别成功了,但是忽然间就在没有指令的情况下自己动起来,陆小凤还是有些害怕的,毕竟自己身手再好,也难以对抗一个被设定为身手好,触觉听觉等灵敏度高的机器人,更何况朱停的符合要求,绝对只有超乎所想而没有达不到的时候。与其硬碰硬,不如先动动嘴皮子,毕竟这是个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应该是个文明人。

“不好意思,我刚刚在通过触摸进行脑内人物建模。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花满楼,由于不可抗力,我的直接接收外界图像功能受损,通俗点说,就是变成了一个瞎子,所以我所接触的一切事物,我只能通过其他感官去获取他们的信息并进行相应建模,以达到在脑中构建一个直观图像的目的,识别并记住你是源程序代码给我的第一指令也是唯一指令,接下来的指令便由经过识别的你进行传达。”花满楼一边回答陆小凤的疑问,一边慢慢地完成了给陆小凤的脸建模的任务。

“初始任务完成,鉴定科7号花满楼现在正式归属于6号警官陆小凤,请长官下达命令。”

“呃,先把你的手从我脸上放下去。”陆小凤有些尴尬地站着。

虽然他当初在预定机器人时的确更加强调触感的重要性,但是对于鉴别而言,观察能力也占据了不小的位置,就算自己当时没有特意点出,朱停作为一个机器人制作老手,也绝对不可能不知道这种基本常识,没有直接接收能力的花满楼,从理论上来讲并不能算一个完成品,之所以会没有修补直接发货,那只能是早上语气还很不好意思的老板娘的原因了。而自己居然被订的机器人调戏,归根究底,便也是老板娘的锅。

向来都是走在调戏别人道路上的陆小凤觉得自己不管怎么样,现在的第一任务应该是调戏回去。

“来,说说吧,你为什么是个瞎子?”陆小凤敢肯定这个问题一定有老板娘偷偷设置过的自动回复答案,但是他觉得以花满楼本身的智能,说不定能问出新答案。

“因为不可抗力!”

“错。”

“客户订单里没有直接而明确的关于视觉方面应该达到什么程度的指示。”

“错。”

“世界名著《小王子》一书中有言:’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连名人名言都背上了,还是不对。”

“我们在讨论你,不是我。”

“别装Siri。”

“作为人工智能,花满楼,这么一个问题你就只能用老板娘给你设置的标准答案吗?删除老板娘的答案。”

“删除完毕。”

陆小凤闻言开心地笑了,果然在认证之后自己的指令便是第一位的。

“那好,你为什么是个瞎子?”

其实陆小凤真的很想知道一个人工智能会怎样回答这样一个有些不太友善的问题。尽管他相信朱停的能力,但是人工智能毕竟还是少数,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在很多地方还是一个传说般的存在,若不是鉴定科人手不够,再加上他本身思维跳脱,负责的案子大多不是寻常案件,工作强度和能力要求都大,能跟上的人极少,他也不会选择定制一个机器人来帮助自己。

当然,陆小凤并不是一个绝对相信科学的人,尽管之前西门吹雪所定制的叶孤城已经让许多人相信了能够自我思考的人工智能的存在,但于跟西门吹雪私交不错的陆小凤而言,叶孤城的高冷人设太模糊,每天就讲几句话,并不能直观显现出这是自我意识的反应还是系统设定的完美。所以他订下花满楼时,他特地设定了非高冷人设,即是尝试,也是期待,毕竟如果不能有人的思维和逻辑,再好的人工智能也不过是一台大型的分析仪,并不能在破案时提供多少助力。

“不可抗力。“当花满楼的嘴里又一次说出这个词的时候,陆小凤觉得有些失望。

“你不是删除了?”

“开个玩笑,你总该给我自己一点独立思考时间,这是我第一个需要自己思考的问题。”花满楼的话里带着笑意,像一个真正的人开了玩笑一般。

陆小凤的眼睛亮了起来。

“我不能告诉你我到底为什么会是个瞎子,制造我的人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隐藏了这个问题的真正答案,可能是过程中某个不小心的失误,也可能是想跟你开一个小小的玩笑。”

“但我能告诉你,根据你的设定,我并不因为自己瞎而感到有什么不好,我知道我能听见花开的声音,我也可以闻见木叶的清香,我可以通过触摸而看见你,并且告诉你我觉得你是个帅气而又可爱的人,我也相信我这个判断会一直正确。”

“我喜欢你,这是出于我自己意识的判断,可能你觉得这是程序间的叠加,是各种算法累加在一起求得的结果,但你们所认为的科学,于我而言,便是独属于我们机器人的情感。”

花满楼顿了顿。

“这个回答怎么样?”明明是问句,确透露着一股自信,明明以机器人自称,却处处透露着人的温度和情感。

陆小凤觉得自己没有哪个决定比得上去朱停那里订一个花满楼了。

他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满分!”

这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他所需要的人,而非机器了。

花满楼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并且十分准确地抓住了陆小凤心情十分好的时机抛出了自己的一个小小要求。

“不过鉴于我目不能视,且人总是在变化的,我可不可以申请一下,每天都更新建模一次,对了,开始为了不尴尬,并没有采集长官你身体除头部以外的其他数值,所以现在我脑中的模型仍然只有一个孤零零的头,为了让你的形象更加立体完美,我不介意晚上再进行更深入的取值。”

“还有,每个人的唇纹是独一无二的,我的手指并不是触感最灵敏的部位,要精确取值的话,可能需要通过我的嘴唇,呃,这个动作的话,从你们的角度来说,应该是接吻,反正我只是个机器,长官你应该不介意吧?”

陆小凤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有点问题了,不然他怎么听不懂这一点小小的要求呢?


写完后觉得其实花满楼全程在调戏啊【不是】

其实他们才见第一面,没有谈恋爱。

其实我觉得花满楼如果是个机器人的话可能会天天我是机器人的喊但实际上比谁都人精

我其实主要还是想看陆小凤被摸才写这个的

原本想推给满满写

可是她写蛇去了

评论 ( 16 )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