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B-D双花生贺24H/2H】失恋战线联盟

用了微博梗

主题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空白期(自己把自己坑了导致写不出来救命啊)


民政局隔壁的婚前咨询处坐着两个陌生人。

他们是半路偶遇的,忽然就觉得要不临时测个匹配度也不错,几乎是看对眼的同时开了口,然后就坐到了这里。

或许是天意,两个人一对话就熟稔得仿佛认识多年,明明从未参与过对方的故事,却能精准接下对方的每个情绪。

最巧妙的是,他们都刚好有三个月的空白期。

 

高科技时代,恋爱也可以乘着技术的火箭与时俱进,空白期便是在大量失败恋爱的可悲案例下催生出的一种新型手术。

在人脑被高度研究之后,记忆的剪切技术已经可以精确到每时每秒,通常而言,只要不是罪犯有意掩埋犯罪事实,如果有合理诉求,便可以向医院申请定向剪去某个片段。

该技术普及后,世界上少了许多痴男怨女,谁说没有忘情水,医院一起走一遭,再见皆是陌路人。

一般而言,大部分人的空白期是一个月,所谓感情,其实所有丝丝缕缕满打满算剪在一起,一般也超不过这个时间,剩下的记忆压缩后,就会产生个把月的空白期。

三个月的空白期,对普通人而已,几乎是不可能的,更别说这两个人看起来还很年轻,这意味着他们和自己曾经的爱人早早相识相恋,却又在如此多的感情积淀下,最终走向分离。

 

“来聊聊你前任吧。”剃了短寸的男人起了个新头,他叫孙哲平,之前因为对冷兵器颇有研究进了百花武器库,后来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退出了,大概是和前任有关,记忆格外模糊。

坐他对面的小辫子愣了下,难得在这场对话里出现了卡顿,貌似随意地捋了捋头发后,回问他:“你不是也有三个月的空白期吗?怎么聊?”

“你信空白期?”

张佳乐笑了,他的小辫子因为身体的晃动而在肩膀下方跟着摆来摆去,显得有些孩子气。

“确实不信,虽然主治医生信誓旦旦地告诉我已经清理得一干二净,但我总感觉再碰面,我一定可以认出他。”

“我也觉得。”孙哲平附和他,“他好像也有个小辫子,只是没有你的这么长。”

 

孙哲平觉得有些手痒,他想,自己以前或许不是很成熟,总是爱抓别人辫子,手指先揪住尾巴尖尖,就好像给人下了定身术,让对方一动不动,然后趁对方还没发火前再过分一点,摸到皮筋上面插进发丝间下移,卡着皮筋让它掉落在另一只手心,看着辫子散成碎发,乐此不疲。

“你想摸摸看吗?”

这应该是一句陷阱,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摸头发呢?

多不礼貌。

结果还是摸了。

像撸带毛的小动物一样,从发旋处顺着发丝儿往下抚,小心翼翼,克制着自己把别人头发弄乱的冲动。

 

“感觉如何?”张佳乐忍着不动,等孙哲平意犹未尽地摸完后,期待地问他。

可孙哲平不知道怎么回答。

明明当他摸上去的时候,有各种乱七八糟的情绪一股脑地翻涌起来,最后却什么也没有剩下,现在再试图去抓到点什么,却又什么也表达不出。

好像一个寄生在他脑袋里的小偷,会偷走他所有瞬间的感知,把他留在空旷的大脑里,连回音也听不见。

只好摇头。

没想到张佳乐反而笑了。

“我也没什么感觉,很奇怪,感觉不应该这样,但又确实如此。”

两个人心里其实都有某种预感,却又抓不到半点证据。

 

“继续吧。”孙哲平接过话,反正他们的匹配结果还要再过几分钟才能出来,还可以再聊一会。

张佳乐没有回答,直接拉过了孙哲平的手。

这是一双很漂亮的手,脉络清晰,骨节分明。

而且没有伤痕。

他可以通过指纹的触碰感受到孙哲平手上经脉的纹路,偏黄的皮肤不够细腻,有几个地方长了茧,但没有什么特殊,跟普通人的位置差不太多,手掌往上,手腕也很灵活,看起来可以做许多精巧动作,却又比常人粗一些,能提重物,手臂上肌肉匀称,应该是常年锻炼后形成的样子,所以在医院里躺了好几天,也没有削减,不需要用力,就可以浮出漂亮的形状。

很完美的一双手,一双男人的手,很好的手。

 

仔仔细细地摸了一遍,张佳乐可比孙哲平不客气得多,要不是孙哲平不怕痒,现在可能已经被摸到想要打人:“你的手很好,没有受过伤。”

“你的前任受过?”

“我不清楚,可能有吧。”张佳乐没有试图去记起那些早被切除的东西,他只是看到这种宽厚又大的手掌时,会感觉几分酸涩。

“没受伤是好事,现在就算医学发达,也有很多伤痛是无法痊愈的。”有些抱歉对陌生人这样说话,出于礼貌,张佳乐补了两句,却又觉得没必要,只好笑笑缓解尴尬。

两个人都沉默了。

 

时间很快,自助打印机里传出了他们的匹配度报告,似乎诠释了为什么他们还是变得尴尬。

[匹配度50%,不建议结合。]

原来是这样,50%这个数据一直被笑称为最有迷惑性的数据,因为是这个匹配度的两个人,通常在初见的时候会无话不谈,然后相处不久,就会变得无话可说,所谓二分之一的概率,一开始就把仅有的一半匹配度用光,剩下的时间里,就再无默契可言。

如果他们曾经是一对情侣,还拥有三个月的空白期,匹配度应该起码在90%以上才是。

问题解决,应该分别。

 

两个人最后拥有了一次默契,一同踏出了婚姻咨询处的门,转向隔壁的民政局去。

“你有结婚对象?”

“没有。”

“那你过去干嘛。”张佳乐有些好笑,怎么还有人一个人要去民政局的。

“你陪我去。”孙哲平没有停下,而是大步跨进了新的门,他也没回头,好像早就知道张佳乐一定会跟在身后。

“我们不是一对。”

“我们都失恋了。”

“搞什么,失恋阵线联盟啊?总不能有个人和我们两个一起谈了那么久的恋爱吧?”

“可以结吗?”

“结。”

太过草率了,两个匹配度不合格的人,就这样拿到了结婚证书,完全不了解,全部是冲动。

可他们携手向夕阳走去时,看起来又太过般配。

 

[百花医院一级保密资料

记忆清除手术对象:孙哲平、张佳乐

记忆清除目标:战争创伤及二人恋爱的一切片段

原匹配度:100%

修正后匹配度:50%

附加手术:孙哲平假肢装配

备注:患者因战争失利受到严重心理创伤,故经患者同意后采用此手术消除相关记忆,并更改匹配度,确保二人可以回归普通人身份。

审核结果:已批准]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