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B-D双花生贺24H/3H】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无脑小甜饼

BGM:《恋风》


01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张佳乐手指紧摁杯壁,忽然就想起来初中物理老师说过不管是什么样的物体,受到挤压的力都会产生形变,这个白瓷杯子看着纹丝不动,其实也会因为自己这点力气改变点什么。

未来的搭档剪着清爽的寸头坐在对面,低头研究那些咖啡店的奇怪名字,有几分不耐但又被很好的掩藏。

胡思乱想的张佳乐才能这样肆无忌惮地把自己的目光放到前方,好好打量。

明明只是想组个战队而已,怎么就忽然连另一半也要送上门来?

原来心脏快速跳动的时候真的可以听到,“砰砰”的声音有节奏地顺着肌肉血液传到鼓膜,转换成细小的震动入侵脑海,让他不用计时也可以准确地读出每一秒钟。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这只是个初遇啊,他甚至来不及幻想未来的伴侣,就已经被人占据位置不容动摇。

02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张佳乐闭上眼睛装睡,心中懊恼。

这分明是再炎热不过的夏天,他却总觉得自己还活在万物交配的春天里,都已经同吃同住一年多,早晨醒来看见对面的脸心里还是会庸俗地小鹿乱撞。

他在黑暗的脑海里用手描摹着孙哲平的眉眼,手指点上眉心,顺着眉毛的方向滑到眉尾,再一寸寸地向下描绘。

只要在自己的意识里,张佳乐就是一个行动上的巨人。

可同样被阳光扰了睡意的枕边人一动弹,轻微的歪头改变了枕套皱起的纹路,像电流传递一样把信息告诉了装睡的人,他又立马吓得抿紧嘴唇闭紧双眼,控制鼻子传出均匀的呼吸声,一点儿也不愿意让心上人发现自己曾经醒过,借着窗外的光记住帅哥的脸,然后开始脑补如何上下其手。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同样无聊的剧情要因为这颗跳动不止的心反复上演,假装呓语三遍到喊起床的搭档开始带有惩罚倾向时才浮夸地睁开双眼,尽量平静地喊上一句“早啊”。

03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上一秒双方分明还在为了比赛时的某个失误争执不断,下一秒自己就会被对方那张带点气恼的脸给吸引,咽下所有想爆出口的气话,好好沟通起来。

难道这就是他们这对“双核”可以长久续航的原因?张佳乐不清楚答案,他只知道自己对孙哲平没办法真正地生起气来。

如果一个人的理智已经被恋爱多巴胺操控,那他的唯一判准,就只有爱慕者这条红线。

张佳乐气鼓鼓地憋着话,转过头去不看那个扰乱心神的人,重新整理辩稿熟读默背,势要在孙哲平面前扳回面子,把他的缺漏一点一点地指出复盘。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这样多影响战队发展啊,没办法正经反思查缺补漏的话,他们又要怎么在下次比赛里把叶修大魔王踩在脚下。

04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他应该是偷偷来拦住人不让跑的啊,张佳乐想着,却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更上前一步。

这不能怪自己,张佳乐自我安慰着。他从来没见过那张脸上有这样的神情,因为不得不退赛而失落困苦,像垂头的狮,又因为做了一个最正确的决定而放松自由,像歇脚不飞的雁。

张佳乐以为自己有千百种理由说服孙哲平留下,譬如可以边治手伤边指导战队发展,当个经验丰富的军师,又或是战队的新人不成气候,他就算用复健的手速也能秒杀全员,怎么就会发展到要分离两地才能治疗的地步呢?这分明是瞧不起我国健全的医疗体系!

可临到关头,箭到弦上,他在那张落寞又坚定的脸的映照下,不得不把自己那些用于安慰的谎言撕碎,赞同队长的做法。

快准狠,断舍离。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让人连撒娇耍赖皮的勇气都没有,只能吞下命运的苦果,各走一边。

05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头一次在后台和将要比赛的对手碰面,却找不到半点杀气。

张佳乐看着这个已经变化了许多又好像从未改变的人,只想轻轻说一句好久不见。

可孙哲平总是比他更勇敢也更洒脱一点,他和朋友说说笑笑、勾肩搭背,肢体上的亲近让人清楚是真正的关系要好,会在赛场上把自己全身心地交付给身边的人。

不像自己看着果断不怕流言,在镜头和昔日粉丝面前都强硬地面对一切非议,却还是不能卸下心防,隔断内心与百花的一切牵连。

原来以为成为搭档是两个人太过相似,都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信心胆量,才那样合拍,后来才发现是因为两个人太过不同,才能严丝合缝出一个繁花血景,每个空缺都有凸出的部位来相互补齐。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都已经成了两个分离的磁极,一相逢又会黏合在一起,形成只属于对方的磁场。

06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一开门就被猝不及防的惊喜吓得呆在原地。哪有人这样不说半句话地离开,又不打半个招呼地就厚脸皮蹭上门来,可是自己却只有满心欢喜,没有半点怨气。

孙哲平自来熟地登堂入室,跟熟悉新百花式打法一样只走了一圈就熟悉了张佳乐的家里。

他是那么厚脸皮,行李箱拖着就直接跑到主卧占领阵地,连句告白都没有提前预备,就要问人家什么时候领证摆酒举行婚礼。

张佳乐多想生气、多想把这么些年的问话都吐出心底,可到头来看见孙哲平眼睛里的一点点忐忑不安,都只能说出一句:

“我接下去没什么安排,哪一天都可以。”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只要那个人愿意回来,就永远有人等在原地,心脏像初见一样砰砰跳起,把所有的一切都酿成甜蜜。

07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张佳乐梦到了最初的相遇。

明明当初见到的只是游戏里的一堆数据,形象还没有自由调控的余地,却会在对方伸出手时,愣怔地同意了不知道有没有未来的大话邀请。

“嘿,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怎么会一见面就心动!

哪里要见面啊,只要是这个人,张佳乐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心动不已。

恋爱的风轻飘飘地把一颗心吹起,让它落到了另一个人的土地。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