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双花塔罗牌24H/8H】狮子

·牌名:力量

·人兽设定

·短HE,2k6+

·省略了一点点,双花驿站直接看全部吧


00

张佳乐在草原上看见了一只狮子。

然后呢?

……

01

……

张佳乐的运气比较一般,能够一直从事这个行业,无非是靠自己过硬的素质和某种天生的“沟通能力”。

他当然发不出动物的声音,像和外国人一样靠着另一种语言交流,但他可以从对方的眼睛里,读懂许多自己想要的信息。

……

 

……


02

孙哲平弄伤了他的爱人。

这绝非他的本意,但他无法控制自己。

……

痛觉让人恐惧,为了存活,他说服自己沉迷快感。

 

发热带来的梦境让张佳乐回忆起许多往事。

……

他们是最好的搭档,一个惯用枪,一个爱用剑,不怕死的好奇心装得下整个世界的未知,总是不歇脚,稍微休整补给就可以走向下一个目的地。

后来呢?后来呢?

梦境忽然晃动起来,张佳乐的鼻尖嗅到了熟悉的气息,苏醒了过来。

03

他身上盖着一张虎皮,虎皮是翻过来的,有毛的一面盖在身上,与血肉相连的一面朝向外边。

这必不是一只普通的狮子,居然知道人类睡觉需要盖点什么,才不会让脆弱的躯体受凉发热。

不过若真要细究到底有多大用途,却又没有太多意义。张佳乐本来就病了,那样多的伤口,就是身体再好,炎症反应带来的发热还是难以避免。

张佳乐动了动手掀掉了那张虎皮,摸上去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血肉筋脉被扯裂后的样子,张牙舞爪,毛骨悚然。

他打住了自己的想象,不去思考老虎是怎样死于狮子的口中,最起码就现在而言,那只狮子对自己足够友善,而且,还带有一种陌生的熟悉。

 

不知道对方用了什么方法,或许是动物受伤时自救的草药汁水,还是口里可以给伤口消毒的涎液,总而言之,当张佳乐醒过来时,他已经趋近完好,只剩下愈合的一点痒意,时不时从身体各处侵扰到他的心里。

他下床看了看四周,破烂的衣服被堆在墙角,连同背包一起,周围还放了许多不应该是狮子会收集的东西,都是人类社会的产物。

会是上腻了某个人后把他吃了所剩下的遗产吗?

张佳乐莫名地冒出了一个该是恐怖的念头,却没有因此而发抖,只是觉得好笑。

 

他有一种奇怪的笃定,狮子不会伤害他,哪怕自己身上的所有伤口,都是拜对方所赐。

走进背包拉开检查,果不其然,自己用惯了的枪被藏了起来,也是,这只狮子这样聪明,自然知道那玩意儿杀伤力有多大,当时若是张佳乐想逃,也不是没有一线生机。

……

04

然后他们开始了共处的日子。

孙哲平很少在张佳乐清醒的时候和他待在一起,可能是近乡情怯,也可能只是担心自己吓跑了对方。

谁会相信一只狮子的爱意?尤其是一只第一次见面就不可控地伤害了自己的狮子。

 

狮子比人类更凶猛、更庞大、更具有杀伤力,但同时它也更笨拙、更野蛮、更难以控制。

做了大半生的人类,然后因一场意外变成了狮子,要不是被逼到绝境仍念着爱人的名字想要活下去,孙哲平不可能在跛脚的情况下爆发出那样的潜力,从而一战成名。

只是他的爱人来得太迟,当他习惯了狮子的一切后,他又要为了爱人,重新学习“照顾”二字。

堆积的枯草用于生火,剥下的皮毛拿来做衣,他唯一庆幸的是,每次有人路过的时候,他都会利用威慑力夺走对方一些不痛不痒的工具,屯到一起,所以当张佳乐来到的时候,就有足够多称手的东西帮助他在野外存活。

 

张佳乐适应得很快,而且好像一直没有逃跑的意思。

因为他发现,只有在这里,尤其是当狮子偷偷趴到自己身边相伴入睡时,他才可以在梦境里短暂地与那个模糊的恋人相遇。

通过梦境回忆那些被封存的往事,不知真假,却让张佳乐沉迷不已。他相信真的曾在夏夜里一起看过星星,也曾在冬日里共同晒过暖阳,他们在丛林里追逐,在河流里潜水,一起寻访不同的生物时,也一起寻访不同的自己。

桩桩件件过于真实,连自己的小辫子,都按照时间规律和个人习惯增增减减,维持在一个合理的长度里。

 

睡眠的时间成了一个只有自己看得见的固定栏目,张佳乐一集一集地追剧,完全没有想到大结局就这样到来。

05

被咬断的手把血淌了一地,懦弱的自己只能听着对方的要求不断向生机逃去,却不敢回头看看,那只狮子会把下一口落于何地。

噩梦成为利刃破开了迷雾,模糊的人影变得清晰,张佳乐醒了过来,嘴里喊出了狮子的名字:

“大孙!”

06

没来得及逃离的猛兽像个被训话的孩子乖乖蹲坐在一旁,等待着爱人的质问和审判,却不想对方竟然直接掏出了那把被他藏起的枪,顶住了自己的额头。

声带无论如何震动也发不出人类的声音,狮子的毛炸起,残存的理智快要被吞噬。

人类本就无法掌控这样强大的力量,因缘际会得之,自然也很容易遭受反噬。

 

可孙哲平压制住了,他控住了所有反抗的本能,只想等待爱人亲手杀死这条多余的生命。

毕竟一个人类和一只狮子,不可能永远都在一起,与其等老了被分尸餐食,不如让对方终结自己的生命。

 

枪声响起了,却没有硝烟和火星子。

张佳乐摊开了另一只手,弹夹正好端端地躺在手心里。

 

“孙哲平?”

 

有点生气的时候,张佳乐就会用这种疑问的语气来喊自己的全名。

 

“我还没见过狮子乖顺地对人摇着尾巴,你能不能试试?”

 

简直就是被控制了躯体,没等大脑反应过来,孙哲平已经把尾巴摇出了残影。

 

古怪滑稽的画面带来笑声,笑声消除了一切隔阂。

07

后来?

你说后来怎么了?

后来就是张佳乐把跛脚狮子带回到自己的家里,好吃好喝地养着,据说隔段时间就要做一次,反正也没害人,就也没人管他们。

花了大半生探险,然后又花了大半生养狮子入肉自己,他真是个怪人。

怪又怎么了,不然你去打死那只狮子?

08

没有人能打死那只狮子,除了他的爱人。

可他的爱人不舍得。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4 )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