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原谅组】每天去祈川寨都看到那个元伯鳍在装死

牙可太棒了!!!!!!!!

Meow:









 @王不动 我亲爱的wanwan生日快乐!!! 


 


 


*并不是标题那样的


*土拨鼠之日哥嫂


*ooc怪我、改不掉的沙雕本性、不甜你打我头啊!


 


 


1、


 


其实梁竹并不想这样。


 


祁川寨,梁寻的埋骨之地,土地干涸暗红,泛着令人后怕的血色,但是元伯鳍一身银铠,突兀的立在那儿,一剑、一人,既像要在那儿倒下,又像要在那儿立到永恒。


 


元伯鳍死的时候,梁竹并不意外,这是他的归宿、他的心结、他难逃的梦魇,元伯鳍迟早会死在战场上,梁竹知道,这会儿不死,迟些时候也会死,九千个英魂跟在他身后,他放不下,更不愿意放下。


 


归根结底,这是元伯鳍的命。


 


所有人生下来都走一条不能回头的路,元伯鳍的路上,前半截平坦广阔,后半截铺面尸体荆棘。


 


梁竹想不出如果换位思考——换做是自己在祁川寨领兵——也许他当时就会一刀自刎,再无后顾之忧。显而易见,元伯鳍选了和他截然相反的路,说不上哪个更好,最终结果都是死亡。


 


梁竹自己也受了重伤,他勉强站在原地,机械的挥舞手里的刀,身上不多时又新添两道伤。


 


这样也好,随他去。


 


 


2、


 


梁竹醒来的时候正站在祁川寨的祭坛上,他的刀架在周悬脖子上,陆观年正在忏悔,梁竹一愣,转头就去看元伯鳍。


 


元伯鳍站在他对面,表情似哭似笑,苦得令人观之难涩。


 


饶是梁竹再搞不清楚这个状况,也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浑浑噩噩跟着元伯鳍,直到开始和米禽牧北带来的人打架,他才恍惚明白过来,这算、算重生了?


 


梁竹捶胸顿足,两刀格开面前的人,边往元伯鳍那儿跑,边喊:“元仲辛!快去!拦着你哥!他要寻死!!”


 


我呸他妈的归宿心结,老子说了算!老子要救的人!天王老子也带不走!


 


但是元伯鳍还是死了,死的时候梁竹抱着他,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


 


 


3、


 


梁竹把刀从周悬脖子下放了下来,在众目睽睽之中,走到元伯鳍身边,打断了陆观年的忏悔录:“你是来寻死的吧?”


 


元伯鳍有些莫名其妙:“什么?”


 


梁竹说:“你就没想过回去吧。”


 


元伯鳍不明白他这会儿说这个是什么意思,但是下意识撒了谎:“罪魁祸首伏诛,我为什么不回去?”


 


梁竹说:“我不知道,你问问你自己,等一下米禽牧北就要带兵来围剿我们了,谁都走不了。”


 


元伯鳍一头雾水:“你说的是真的?”


 


梁竹点头,先扛着刀往祭坛下走了:“真的,你不信,抬头看看。”


 


梁竹打定主意,既然是个循环,也许老天就想他拯救元伯鳍,他便一步也不离开元伯鳍身边,看他还能怎么死。


 


 


靠,为什么元伯鳍还是死了?


 


 


4、


 


梁竹有点惆怅,他不明白到底是哪儿出了纰漏,元伯鳍每死一次,他就要重来一次。


 


他真的想尽办法了。


 


包括偷袭。


 


但是就是有那么几个不长眼的,非要去杀昏迷中的元伯鳍。


 


 


5、


 


靠。


 


6、


 


cao。


 


7、


 


我x。


 


8、


 


元伯鳍!


 


9、


 


元……?!


 


10、


 


元伯鳍你他妈能不能消停会儿?!


 


11、


 


梁竹懒得动了,元伯鳍一边杀自己面前的喽啰,还一边分心照顾梁竹面前的,还疑惑:“梁教头?!”


 


梁竹说:“你如果也轮回二十多次,你也懒得动。”


 


元伯鳍:“?”


 


梁竹说:“小心,你又要死了。”


 


元伯鳍:“?”


 


12、


 


元伯鳍拢共被米禽牧北偷袭的剑戳死了十三次、被小喽啰围殴致死七次、被箭射死十次、被眼看救不回来自暴自弃的梁竹杀了十七次。


 


13、


 


梁竹坐在祭坛台阶上,说:“元伯鳍,为什么?”


 


元伯鳍站在他身后,不明白:“什么?”


 


梁竹说:“你年纪轻轻,怎么活得像个病入膏肓的老头。”


 


元伯鳍没说话。


 


梁竹自说自话:“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14、


 


梁竹杀了米禽牧北,但是元伯鳍还是死了。


 


15、


 


“这也算你所有样子我都见过了。”梁竹说,“如果我吊着你一口气,是不是能让时间走下去?”


 


16、


 


梁竹转头就往大营里跑,拿了伤药揣着,天旋地转的时候他知道,元伯鳍又死了。


 


17、


 


梁竹摸着自己怀里的伤药,心道,难不成他自己是这个无限轮回里的唯一一个变数?


 


18、


 


他不要钱似的给元伯鳍身上倒伤药,元伯鳍果然没死,气若游丝,和死了也差不多。


 


元伯鳍握着他的手:“你……你替我看着点仲辛……”


 


梁竹说:“不行,除非下一次轮回你亲我一口。”


 


19、


 



 


梁竹抹了一把脸上的口水。


 


“你放心吧。”


 


20、


 


等一等,元伯鳍为什么也知道?


 


21、


 


梁竹捏着元伯鳍的手腕:“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好玩吗?”


 


22、


 


元伯鳍笑得见牙不见眼:“你也没问过我。”


 


23、


 


“你装什么大尾巴狼?!”梁竹狠狠地砍了他一刀,“我之前说那些话,你何必装作听不明白?”


 


24、


 


元伯鳍说:“那不是……怕你伤心……”


 


25、


 


梁竹吹胡子瞪眼:“怕我伤心?!元伯鳍你睁着眼睛说瞎话!你岂不是又要把我自己摘出这个轮回,你自己一遍遍去死?!”


 


26、


 


梁竹被亲了嘴。


 


27、


 


元伯鳍说:“等我们出去了,你刮刮胡子吧,扎人。”


 


28、


 


梁竹:“没胡子像公公。”


 


他看了一眼元伯鳍。


 


“你比公公好看点。”


 


29、


 


米禽牧北受不了了。


 


光天化日,成何体统?!在众军面前亲亲我我。


 


元伯鳍死不死的,不要紧,重要是单身狗誓要杀尽天下有情人。


 


30、


 


元仲辛没想到他哥是这样奔放的一个人。


 


当他目睹了,元伯鳍抱起梁竹,两个人一人一马往军营方向跑的时候感慨。


 


31、


 


元伯鳍还是死了,米禽牧北得意洋洋拿着一箭爆头的弓,冲梁竹挑眉。


 


 


32、


 


梁竹说:“你这算什么?百分百空头接箭?”


 


33、


 


元伯鳍快咽气的时候说:“……可……可能是。”


 


34、


 


梁竹和元伯鳍旁若无人的商量到底怎么才能正常的让时间线流逝,梁竹说:“应当有一个关键点。”


 


元伯鳍说:“我不死?”


 


 


35、


 


反正不论怎么搞,元伯鳍都会死,最离谱的一次是从马上掉下来,摔断了肋骨,插进心脏。


 


36、


 


操。


 


37、


 


刚刚那句粗口是元伯鳍爆的。


 


38、


 


梁竹说:“我看这就是上天惩罚你不爱惜自己小命。”


 


39、


 


元伯鳍说:“你是上天吗?”


 


40、


 


没想到关键不是元伯鳍是梁竹。


 


梁竹挡在米禽牧北剑前替元伯鳍死的时候,他心底不知道为什么,好似有一个屏障突然崩溃,心尖上发出“咔”的一声响,很轻,但是他知道,应当是好了。


 


41、


 


但是梁竹醒来了。


 


42、


 


元伯鳍搂着他也莫名其妙:“好像开始重复你死的时候了。”


 


43、


 


梁竹不受控制的替元伯鳍挡各种明枪暗箭,体会了死去活来。


 


44、


 


梁竹问:“为什么只有我们在重复?”


 


元伯鳍说:“也许是我们心有灵犀。”


 


45、


 


梁竹:“这种时候能不能不要说情话啊!”


 


46、


 


元伯鳍说:“我不受控制。”


 


元伯鳍说:“看到你我就想把所有的情话都讲给你听。”


 


47、


 


梁竹竟然脸红了。


 


48、


 


元伯鳍说:“这么也不错,至少此时此刻,你我不用想其他任何的事情。”


 


49、


 


梁竹说:“不,这是逃避。”


 


也许出去的办法是我们一起死。


 


这句话梁竹没说。


 


50、


 


主要是说出来显得像殉情,扭扭捏捏的,像姑娘,不符合人设。


 


51、


 


元伯鳍说,一起吧。


 


 


52、


 


于是元伯鳍和梁竹买一送一。


 


等他们再醒来,已经回到了开封。


 


53、


 


元仲辛说:“哥,你为什么一直抓着嫂嫂的手?”


 


【完】

评论
热度 ( 28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