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老二,为人不算特别二
观山观水都废食,听风听雨不妨眠。

【B-D双花生贺30H/6H】所谓缘分

*非典型花吐症,两个不懂暗恋的傻孩子

 

-1-

让许多人很诧异的一件事是,当花吐症开始泛滥后,并没有太多人因为暗恋不得而不治身亡。

幸运的人在生命的威胁下被迫表明心迹,有情人终成眷属,稍微不幸一点的,就算换不回等价的爱,只要所爱之人不是铁石心肠,也能得到一个真诚的带有歉意的吻作为一场暗恋的终点,实在不幸的,要么所爱非良人,逼着自己早早看清真相,断了念头自愈,要么所爱确实求不得,早已生不如死,不如带着最后一点爱意伴花离开,也算一个属于他们的好结局。

好好的一个折腾人的病症,却莫名其妙地抢了媒婆的活,夺了红线的功。现如今,一旦有人得了病,早已不再是早前那些封闭自苦的模样,不过是多了个表白的借口,增了点向前走的动力。

不像病,倒像件喜事。

 

所以当百花队的正副队同时吐出花来后,所有围观了这一幕的男女老少,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句:

“妙啊!我们的队长们终于动春心啦!”

 

而同样不约而同的是,两个满脑子只有荣耀冠军的少年,又一次见证了情侣名缘分的力量,看着对面吐完花的人同时问道:

“妙啊,你知道你暗恋的人是哪个吗?”

 

所谓缘分,大概就是两个同队的人,在同一个时间点得了同样的病,还同样地不清楚自己的病因。

 

-2-

搞游戏的少男情怀不是诗,是等级、装备和战斗力。

情窦初开时,这些带着过多多巴胺的词汇,一旦植入这些满脑子游戏的孩子里,就会悉数转化为肾上腺素。反正有人说过,谈恋爱带来的刺激和打赢一场比赛差不多,同样都有兴奋喜悦的情绪在,哪有那么多心思去区分细节一二三四。

不管生活如何过不去,打场荣耀就完事。

某叶姓资深玩家如是言。

 

可是荣耀再怎么好,也只是一个由无数代码组成的东西,既不能分泌恋人的唾液,也没办法模拟恋人的亲吻。

游戏里的日常行为动作里倒是有亲吻的选项,但谁又能告诉这些爱上荣耀的孩子们,要亲地图上的哪个点,才算与可爱的荣耀女神完成了治病的吻?

总不能一个位置一个位置地试过去,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没有疯,他们不会想让人把自己当傻子。

 

故而在短暂的狂欢过后,百花战队的全体成员迎来了事关夺冠与否的至关重要的大事:找到队长们的暗恋对象,治好这个不治之媒婆症。

 

-3-

其实这种情况倒也不是没有先例,花吐症泛滥了这么久,心大得不知暗恋为何物却早已动心的人比比皆是,双花可能算得上是开创了荣耀世界双核时代的元老级人物,但放在大千世界里,他们这种不知暗恋的家伙,可不算是独一份。

搜索能力令人堪忧的百度,十句故事一句现实的知乎,还有各式各样的论坛,不管在哪里,都能找到一些所谓的经验人士分享查明暗恋对象的独家秘法。

寻找心跳过快的那一瞬间,看清睡梦里身边那个朦胧的身影,又或者是从身边的人开始,一个一个地试,不过就是嘴皮子碰碰嘴皮子,算不得什么大事,活着总归比初吻要紧几分。

思想建设做得好,实际操作就不慌。

 

不慌个鬼!

就算是满心满眼都扑在游戏里的少年,总归也是青春期的小屁孩,虽谈不上对爱情有多少定义看法,但对初恋初吻这些词汇还是抱有美好幻想的,心理建设得再好,要直接因为一个破病就把这些带“初”字的东西随便送人,那多亏啊。

没恋爱过的两个毛头小子心慌慌,以“反正还没病入膏肓”为由拒绝了大家各种不靠谱的提议,决定当一对把头埋沙子里的鸵鸟,先不理这个破病,继续研究尚未完全成形的繁花血景。

反正除了每天醒来打个招呼的时候会特别有缘地同时吐朵花,他们两个人的生活,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化。

 

毕竟是个媒人病,暗恋对象都还没找到呢,哪有那么快病发身亡?

 

-4-

病人不急,病情不急,但吃瓜群众着急呀!

大家的打赌从“队长和副队长谁的病先好?”的粉丝battle变到“他们的对象是我们队的还是别的队的?”的揣测,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赌局通通都下了注,却迟迟开不出结果来。伴随着的,是所有人的心情从一开始对自家队长们魅力的胸有成竹,再到担心两个傻直男要因为花吐症意外身亡,世上再无双花的苦涩忧愁。

俩人吐出来的小白花还白白嫩嫩不带半点血色,围观的人却几乎丧到如同惨事已经成真。

以“拯救直男”为讨论核心的小群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拉了起来,除了两个正主,整个百花战队的人都呆在里面聊得热火朝天。

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群主在公告里留下了这么句介绍,激励着每个人用尽各种办法将正值盛年的双花留下来,不被狗血的暗恋带离这个世界。

 

“就算是拼上队长们的节操,我们也要留住他们的命!”

 

凄凄惨惨的风在百花战队刮了整整三天,终于刮进了队长们的心里。把繁花血景又完善了几分的两个人发现了这些破事,商讨了三秒钟后果断决定:

“这些天顾着其他事情忘了去荣耀里训练的人接下来三天练习加量,其他人再不把心思转回来,我们会觉得可能是平时的训练量太少,可以去找霸图战队要一份他们的训练表,换一换形式。”

受到加压威胁的众人散了个干净,那个小群还没来得及被人发现,就已经变得冷冷清清,没有消息。

 

-5-

但也不算毫无意义。

群众的呼声虽然嘈杂又无聊,但终归是群众心里的结,不解开这个结,再加训八百天,也没办法让群众安心。

能当队长的人都会懂这个道理,双花自然也懂。

孙哲平和张佳乐平日行事跳脱,本来就还没玩够的人管起别人来自然也有几分随心所欲,像两个不太会骑马的欧皇,每次遇到危险顺势一扯缰绳就能化凶为吉。

不过这不代表他们真的就是两个任性妄为的人,即使偶尔会撒欢几次,可总体来说还是靠谱的,再怎么不想管这个莫名其妙的花吐症,为了整个百花,他们也不可能冒险纵容它按部就班地发展下去。

荣耀上的技术问题解决了,空出来的时间,当然要赶紧搞定一下生理问题。

可惜当局者迷,旁观者也不清,这两个连个暗恋对象都没头绪的人,除了真月老现身,怕是没人能解这个困局。

明明前一个小时两个人讨论起繁花血景时还热火朝天的,你一句我一句活似相声,这下换个话题说起花吐症,却只会面面相觑,两双眼睛直溜溜地盯着对方,不知道该提些什么建设性建议。

难得安静。

 

对于真正关系好的人来说,沉默并不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哪怕一句话不说,对方也总会理解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没有哪两个人的相处总是聒噪的,隔壁蓝雨训练营的黄少天都有安分下来的时候,更别说双花这种默契到无可救药的搭档,在热热闹闹讨论的间隙,也有无声寡言的时刻。

可能是临睡前忽然起意听同一首歌,鸠占鹊巢的张佳乐一旦爬上了床,就会毫不客气地打断孙哲平所有手头的事,直接把耳机的另一头塞到别人耳朵里,让世界只剩下几个跳动的音符;可能是一起走在路上遇见了流浪狗,只顾着安安静静地撕肉条喂小动物,眼睛亮闪闪地盯着有些脏的小毛球好奇又胆怯地舔舐食物,犹豫许久才自以为地乘人不备一口吃掉;又或是像现在这样,明明什么方法都没有,却还是执着地不找别人帮忙,两个人自己蹲在一起苦恼地对望,也不嫌对方的脸看得太多,早就腻了。

 

盘着腿的张佳乐右手掩嘴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喉咙,左手不自然地捏了捏裤子,本来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脚指头无意识地蜷缩,好像浑身上下都在传递出一个讯息——“我真的没什么好的建议所以接下来要说的都是瞎话”。

孙哲平自然看得懂他的意思,朋友相处,实在没话聊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先说点瞎话作为开头,他从来不介意张佳乐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哪怕别人听了可能会满头问号,但放到他这里,或许反而会奇妙地戳中他的某个点,然后激发出一些新的思路。

大概有缘到连脑回路都是相似的,如果一个人是绕死人的迷宫,另一人的就是不管绕多久一定能走得出去的迷宫答案。

他不觉得张佳乐说的话会是瞎话,毕竟他们能够一起组建百花打响双花,许多事情的源头,也不过就是张佳乐的“瞎话”。

准备听瞎话的孙哲平挺直了背,十分给面子地对张佳乐做了个“请”的手势,等着男人最强第六感给出的办法:

 

“你看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暗恋谁,但又都要找到这个暗恋对象打啵,要不我们努力一下,看能不能在这几天里暗恋上对方,到时候再打个啵,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6-

张佳乐不愧是张佳乐,这种绕了好几个弯的解决办法他都能想出来,仿佛是天经地义的标准答案。

 

“这个方法听起来好像可以,既不用大动干戈打啵招亲,又能解决掉问题。”

 

孙哲平也不愧是孙哲平,张佳乐连更进一步的解释都不必说,他就已经明白了整个方案应该怎么实施操作。

但这毕竟只是一时想法,不断地完善和改进才能让想法变成实际,孙哲平赞同这个想法,却也不盲从,果断地抛出了可能的问题:

 

“临时更换暗恋对象这种方式真的可行吗?会不会到时候我们变成了同时暗恋两个人,一口气要吐两朵花?”

 

刚问完话,两个人的喉咙便传来一阵痒意,又一次同时咳出了小小的花。

花带了点粉色,不再是之前白白净净的模样,这说明病情加重了,如果再不找到暗恋之人解救,等到花由嫩粉转大红之时,便是病发之日。

 

“啧……”张佳乐有些不耐烦地瞅着掌心的这朵小花,粉嫩嫩俏生生,可爱是怪可爱的,烦人也是怪烦人的,“总不可能每个人的暗恋都从一而终吧,我记得我以前有个同学一学期就换了三个暗恋对象,这种人要是得了花吐症,总不能连亲三个吧?反正也没有先例说不行,只要我对你的暗恋程度胜过我原本那个未知对象,那照理来说我应该是暗恋你,只要和你打啵就可以了。”

一个好好的情感事件,居然被张佳乐描述得像场比赛,若是真的有月老,怕是会气得直接断了他的红线。

本来因为粉色小花应该紧张的氛围被奇怪的脑回路搅散,跟上这个脑回路的孙哲平哑然道:“你说得对,连对象都搞不清楚的暗恋,这水平也太差了点,我们努力一下,肯定能赶英超美。”

 

病发的日子按照惯例只剩下一周不到,两个试图曲线救国的人一拍即合,开始拟定双向暗恋计划。

 

“我们这样什么都说出来了,还算暗恋吗?”

“你又没跟我表白,当然算,你只要忍到我们打完啵再表白就可以了!这样既有暗恋之人的吻,还算得上是互通心意,病肯定能好!”

 

-7-

商谈之后,双花二人的关系肉眼可见地又好了几分,为了达到暗恋的标准,比起以往的同进同出形影不离,现在两个人还搞起了互带早餐嘘寒问暖等等各种暗恋标配,明明放在两个男生身上是有些过分亲密的举动,但却没有人对此有任何疑问,好像一切本该如此。

敏锐一些的女生发现了这些莫名举动的猫腻之处,一边奇怪两个人的关系,一边又觉得理所当然,唯一的问题在于,既然他们俩相互喜欢,为何还不肯接个吻让炸弹一样的花吐症去得干干净净?

算了,反正队长们那么聪明,看起来也不像搞不懂的样子,大概是情趣吧。

女孩子们很快把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战队,被遗忘的小群也改了名字——今天孙队长和张副队表白了吗?

 

大抵是玩游戏的人本身就更容易接受与众不同的性取向,又或是双花二人群众基础太好,走到一起在别人看来过于理所应当,除了个别实在无法理解的人没有加入这场大八卦外,整个百花战队开始致力于给队长们创造准情侣独处空间。

假暗恋被人当成了真的,热心群众给出表演空间过大,新人演员张佳乐和孙哲平没有做好准备,难得在第N次被双人世界时表露出了一点尴尬。

按自己的剧本演是一回事,被人拉过来临时发挥又是另一回事,没了暗恋计划做辅助,令人不知所措的沉默意外地在二人房间里蔓延。

 

这是一种十分新奇的感受,好像所有属于朋友的情绪都被他们的古怪计划给剥离了,只余下那丁点平时不会在意的小小的恋爱苗苗,被这多余的沉默逼得长高了一点,冒出了头,轻轻地戳了戳两颗过分迟钝的心。

按计划来的话,或许在这种时候他们该说一点模棱两可的试探性话语,小心翼翼地把暗恋的心漏一点出来,如同每一个意外和心上人呆在一起时踯躅犹豫的少年,可他们早就明了这个暗恋不过是一纸计划、一味偏方,又怎么真情实感地诉诸暧昧情话?

开口了大概率会变成结巴,少年人脸皮薄,不愿意在好友前闹笑话,只好假装是个哑巴。

 

可若真只是好友而已,说两句背好的情话又有什么难以开口?无非是心生爱慕不自知,大大咧咧的傻孩子们把所有细腻感情一股脑地归结给朋友一栏,没有深究过那些命中注定的缘分怎么会是一对好友就能凑巧碰上。

 

-8-

暗恋计划最后当然是以失败告终,连恋爱到底是个什么滋味都搞不懂的两个人,计划做得再怎么详细,也没办法在短短一周内就让两颗木头心开窍,发现这些小花背后藏着的情意。

万幸的是,当局者看不出来,旁观者被他们闹了这么一出,倒是看清了几分,押着两个人必须得死马当成活马医,好说歹说也让他们把这个啵给打上了,糊弄过了没有情感的花吐症,救回了两条命。

象征着病痊愈的花朵被吐出来后,两个刚刚试探着贡献了初吻的傻孩子又一次面面相觑,这一次是孙哲平先回过神来,开心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笑道:“我们的计划居然成功了!”

呆住了好一会儿的张佳乐被这一下拍得清醒,重获新生的喜悦让他忽略掉心底那点关于有没有暗恋成功的疑问,跳过去挂在了孙哲平身上,十分潇洒地买一赠一,吧唧了孙哲平一口,乐道:“我就说这个方法没问题!”

 

等到几年后明了心意的二人回过头来看这段搞笑的插曲时,或许会被这两个钻满洞的木脑袋气死,若不是当时太迟钝了些,他们也不至于这么久以后才再次剖白心迹。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所谓缘分,不过是不管来时的路怎么走,绕了多少奇怪的弯,最后都会碰到一起而已。


评论 ( 12 )
热度 ( 60 )

© 陆上有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